滁州本地宝 > 滁州租房 > 租房动态 > 滁州琅琊区廉租房摇号 556户廉租户摇中
滁州琅琊区廉租房摇号 556户廉租户摇中
2013-12-11 10:41【我要纠错】

【导语】:去年12月22日,琅琊区举行第三期廉租房实物配租电脑摇号,647户家庭申请,当场有556户廉租户摇中。那天,杨琳摇到了1号,挑选了市创业中苑小区5栋401室。 “这半个月,我天天都是笑着过的,我们家今后不用再漂泊了! ”杨琳说,摇到了1号,她高兴得眼泪都出来了。

  “妈妈,这真的是咱们的家吗?”“孩子,不会再搬了,这是政府租给咱家的廉租房,一直能住到咱们买得起房子为止!”这是1月4日,杨琳一家三口搬进新房子后母子俩的对话。结束了长达10年没“家”的日子,这注定是杨琳一家人难忘的一个新年。

  杨琳是滁州市琅琊区清流街道凤阳路社区居民,家里经济条件差,婚后一直和丈夫在外租房子。最近几年滁州市大建设,她家更是隔三差五被房东“撵走”。每到年关,看到别人家和和美美在家里过新年,她总会暗自伤心。

  去年12月22日,琅琊区举行第三期廉租房实物配租电脑摇号,647户家庭申请,当场有556户廉租户摇中。那天,杨琳摇到了1号,挑选了市创业中苑小区5栋401室。“这半个月,我天天都是笑着过的,我们家今后不用再漂泊了! ”杨琳说,摇到了1号,她高兴得眼泪都出来了。

  1月17日,走进杨琳的新家,两室一厅,大约50平方米,厨房、卫生间和阳台样样齐全,并配备好了天然气、灶台、盥洗盆。屋内虽然没有什么像样的家电和家具,但收拾得很干净,新置的木床、大红被子透着喜气。杨琳说,搬家那天,他和爱人借了辆三轮车,连夜把家什搬过来。一家三口在新家打了一个星期地铺,前两天刚花了600块钱买了两张木床。“搬进来那天,我在屋子里看了又看、看了半天,连午饭都忘了吃。我儿子都不敢相信这是我们自己的家。”杨琳说,以前大人吃点苦就算了,孩子也跟着漂泊,真是心疼啊。8岁的儿子刘杨以前上惯了公厕,搬进新家后直说卫生间好。现在,刘杨还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卧室兼书房,靠近阳台,光线充足。

  “以前租房子每个月要300元,现在住廉租房一年才400多一点。以前我从来没有喊过朋友来家里做客。现在不一样了,出去说话感觉都有底气、自信了。”杨琳说,今年就在新家过年,她打算把农村的公公婆婆也接到家里来。儿子把刚刚获得的几张奖状贴上了墙,杨琳还寻思着多置办点年货,好好过个红火年。

手机访问 滁州本地宝首页

  • 房租涨声一片 让房东10年不加租有什么招

    我国各大中城市的住房租金已经连续45个月持续上涨,其中北京连涨55个月,广州连涨51个月,深圳连涨54个月,上海连涨39个月。

  • 退房要小心 冒充房东骗局

    随着年关临近,不少外来工提前退房,出租屋迎来新客人。警方近日发布网上警示:外来人员租房时,要警惕犯罪分子假冒房东的转租骗局。

  • 滁州租房防骗完全手册

    一位刚从深圳来杭的网友想在城西租房,因为刚从深圳过来,对杭州这边的情况也不了解,于是就上了黑中介的当。这家中介公司在武林路的一个小巷子里,到了那里以后中介就要求她先交300块钱,然后才肯带她去看

  • 租房支付押金应注意点什么

    租房支付押金应注意点什么?租赁期间房东把房屋抵押出去,该合同有效吗?

  • 郊区房租不一定比市区便宜

    房源多的地方租金低,分租房间比整租便宜,郊区房租比市区便宜。租房三大误区需小心。

  • 租房过程中如何保护好自己的利益

    求租者希望能少花些钱租个好房子,出租者希望能多租些钱找个好房客。为了达成协议,现实中双方往往都要做些让步,但因定价权在出租者手中,求租者会更主动一些。那么,求租者在租房过程中如何保护好自己的

  • 滁州租房哪些细节要注意

    租房时要尽量多跑几家,多做比较,优中选优,合适中选最适合自己的,同时注意四周环境是否安静、安全、卫生等。

  • 租房合同要小心 签订时要注意的问题

    在房屋正式交割前,交易双方应当签订一个《租赁合同》,这对双方都有好处。签订合同看起来当时有些麻烦,但是事前有一个文字的东西,双方都按约定来做,对双方都有一个约束,能够使以后少出现不必要的矛盾

  • 对于网上租房 你需要了解的事情

    在网络如此普及的今天,网上租房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查看出租房源,电话约房东看房,网上租房让你找房、租房变得更加的快捷、轻松,然而网络也是一把双刃剑,有利,自然也有弊。网上租房由于没有规范

  • 滁州:住廉租房,准入“门槛”降低了

  • 租房乱象调查:房客租房1年被指欠八千水费

    克扣押金是租户投诉最多的问题之一,为克扣租户押金,房地产中介机构花样百出,租户叫苦不迭。

  • 全国房租连涨47个月 11月居住价格上涨2.6%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0%,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1-11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6%。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