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滁州结婚生育 > 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指南
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指南
2013-12-11 19:51【我要纠错】

【导语】:在滁州市,流动人口可以办理计划生育吗?答案是可以的,下面就来看看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的办理指南吧。

  一、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有关法律法规

  1、《人口和计划生育法》

  2、《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管理办法》

  3、《安徽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

  4、《安徽省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实施办法》

  二、流动人口《婚育证明》

  (一)《婚育证明》办理

  成年流动人口外出务工和经商前,应到户籍地所在乡(镇、街道)计生办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办理程序为:

  1、填写《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申请表》,并经村(居)委会审核盖章。

  2、携带身份证、两张近期本人照片、《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申请表》到乡(镇、街道)计生办办理《婚育证明》。

  3、《婚育证明》免费发放。

  (二)《婚育证明》查验

  流动人口到达现居住地后,应在15日内到现居住地的乡(镇、街道)计生办交验《婚育证明》。

  (三)《婚育证明》有效期

  《婚育证明》有效期为3年。如果在外出期间,婚姻、生育、节育情况发生变动,应自变动之日起3个月内到其户籍所在地办理《婚育证明》变更手续。

  三、流动人口生育

  1、流动人口已婚育龄夫妇,在孕期内到户籍所在地的村(居)民委员会办理妊娠登记,由村(居)计生专干协助到乡(镇、街道)计生办领取《生殖保健服务证》,在现居住地的乡(镇、街道)计生办登记备案,可在现居住地生育子女。

  2、符合再生育政策的流动人口已婚育龄夫妇,在前一子女满3周岁或女方满26周岁后,怀孕前到户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计生办申请办理二孩《生育证》,在现居住地的乡(镇、街道)计生办登记备案,可在现居住地生育子女。

  3、育龄夫妇生育后45日内到村(居委会)办理生育登记。3个月内到户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计生办办理《婚育证明》变更手续。

  四、孕环情检查

  流动已婚育龄妇女中的孕环检对象,应定期到现居住地指定的计划生育服务机构参加孕环检,并寄回国家统一格式的《流动人口避孕节育情况报告单》。如果连续6个月及以上不寄回《流动人口避孕节育情况报告单》,则必须返回户籍地参加孕环情检查。

 

手机访问 滁州本地宝首页

  • 2022凤阳婚姻登记办理指南

    凤阳县自2022年3月28日起,办理婚姻登记业务需提前1天进行预约,未经预约不予受理。预约可选择电话预约或网上预约两种方式,详见正文。

  • 2022凤阳婚姻登记未预约能办理吗?附预约方式

    凤阳县自2022年3月28日起,办理婚姻登记业务需提前1天进行预约,未经预约不予受理。预约方式可选择电话预约或网上预约,详见正文。

  • 2022南谯区婚姻登记需要预约吗

    2022年南谯区婚姻登记,需至少提前一天通过婚姻登记处预约电话0550-3112600或登录“皖事通”“安徽省民政厅”官网向婚姻登记机关提出预约申请。

  • 2022南谯区婚姻登记办理指南

    2022年南谯区婚姻登记,需至少提前一天通过婚姻登记处预约电话或登录“皖事通”“安徽省民政厅”官网向婚姻登记机关提出预约申请。办理婚姻登记工作日每天登记总量为30对,未经预约的婚姻登记机关将不予受

  • 滁州离婚登记程序

    男女双方自愿离婚的,准予离婚。双方必须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婚姻登记机关查明双方确实是自愿并对子女和财产问题已有适当处理时,发给离婚证。

  • 滁州市婚姻登记指南

    结婚是两个相爱的人,结合到一起,为了爱,为了更好的生活,彼此相爱,相互理解,永远走下去,不管生活的烦恼和快乐,厮守到老。想要结婚的朋友们,对于结婚登记你们了解吗,下面就有详细的介绍。

  • 补领婚姻登记证

    遗失、损毁婚姻证件,可以向原办理该婚姻登记的机关或者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补领。婚姻登记机关补发结婚证、离婚证,按照初审—受理—审查—发证程序进行。

  • 滁州生育证的申领

    宝宝出生,但是宝宝的生育证改如何办理了,下面给你带来详细的介绍。

  • 独生子女证的领取及待遇

    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或者只收养一个子女后不再生育的夫妻,可以提出申请,经所在单位或者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核实,报县级人民政府人口和计划生育行政部门批准,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 上一篇文章:滁州生育证的申领
  • 下一篇文章:滁州市婚姻登记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