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滁州结婚生育 > 滁州离婚登记程序
滁州离婚登记程序
2013-12-11 22:45【我要纠错】

【导语】:男女双方自愿离婚的,准予离婚。双方必须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婚姻登记机关查明双方确实是自愿并对子女和财产问题已有适当处理时,发给离婚证。

  初审(当事人提交证件、证明材料)→受理(当事人填写声明书)→审查(登记员填写审查表)→登记(交纳工本费9元、发证)

  一、提出申请

  自愿离婚当事人须双方共同到各自区婚姻登记记机关,提出申请,并填写离婚登记申请书。

  二、受理申请

  离婚当事人持户口本、身份证(原件)、结婚证、协议书到各自区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离婚登记。

  三、审查发证

  离婚登记机关对离婚当事人提供的证件、协议书等有关材料进行审查并询问,符合离婚登记条件的,准予发给离婚证,注销结婚证。

  办理离婚登记的应当出具下列证件和证明材料:

  一、本人的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二、本人的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三、双方当事人自备共同协议好的离婚协议书(免签名,一式三份);

  四、当事人需提交2张2寸单人半身近期免冠彩色照片。

 

手机访问 滁州本地宝首页

  • 2022凤阳婚姻登记办理指南

    凤阳县自2022年3月28日起,办理婚姻登记业务需提前1天进行预约,未经预约不予受理。预约可选择电话预约或网上预约两种方式,详见正文。

  • 2022凤阳婚姻登记未预约能办理吗?附预约方式

    凤阳县自2022年3月28日起,办理婚姻登记业务需提前1天进行预约,未经预约不予受理。预约方式可选择电话预约或网上预约,详见正文。

  • 2022南谯区婚姻登记需要预约吗

    2022年南谯区婚姻登记,需至少提前一天通过婚姻登记处预约电话0550-3112600或登录“皖事通”“安徽省民政厅”官网向婚姻登记机关提出预约申请。

  • 2022南谯区婚姻登记办理指南

    2022年南谯区婚姻登记,需至少提前一天通过婚姻登记处预约电话或登录“皖事通”“安徽省民政厅”官网向婚姻登记机关提出预约申请。办理婚姻登记工作日每天登记总量为30对,未经预约的婚姻登记机关将不予受

  • 滁州市婚姻登记指南

    结婚是两个相爱的人,结合到一起,为了爱,为了更好的生活,彼此相爱,相互理解,永远走下去,不管生活的烦恼和快乐,厮守到老。想要结婚的朋友们,对于结婚登记你们了解吗,下面就有详细的介绍。

  • 补领婚姻登记证

    遗失、损毁婚姻证件,可以向原办理该婚姻登记的机关或者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补领。婚姻登记机关补发结婚证、离婚证,按照初审—受理—审查—发证程序进行。

  • 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指南

    在滁州市,流动人口可以办理计划生育吗?答案是可以的,下面就来看看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的办理指南吧。

  • 滁州生育证的申领

    宝宝出生,但是宝宝的生育证改如何办理了,下面给你带来详细的介绍。

  • 独生子女证的领取及待遇

    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或者只收养一个子女后不再生育的夫妻,可以提出申请,经所在单位或者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核实,报县级人民政府人口和计划生育行政部门批准,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 上一篇文章:滁州市婚姻登记指南
  • 下一篇文章:补领婚姻登记证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