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本地宝 > 滁州美食 > 美食情报 > 十二种有毒家常菜
十二种有毒家常菜
2013-12-11 14:26【我要纠错】

  (7)萝卜水果同吃:

  近年来科学家们发现,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进入人体后,经代谢很快就会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该物质产生的多少与摄入量成正比。此时,如果摄入含大量植物色素的水果如橘子、梨、苹果、葡萄等,这些水果中的类黄酮物质在肠道被细菌分解,转化成羟苯甲酸及阿魏酸,它们可加强硫氰酸抑制甲状腺的作用,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8)海味与水果同食:

  海味中的鱼、虾、藻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且易使海味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质,这种物质会刺激胃而引起不适,使人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等症状。含鞣酸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因此这些水果不宜与海味菜同时食用,以间隔两个小时为宜。

  (9)牛奶与橘子同食:

  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牛奶中的蛋白质就会先与橘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相遇而凝固成块,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发生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

  (10)酒与胡萝卜同食:

  最近,美国食品专家告诫人们:酒与胡萝卜同食是很危险的。专家指出,因为胡萝卜中丰富的β胡萝卜素与酒精一同进入人体,就会在肝脏中产生毒素,从而引起肝病。特别是在饮用胡萝卜汁后不要马上去饮酒。

  (11)白酒与汽水同饮:

  因为白酒、汽水同饮后会很快使酒精在全身挥发,并生产大量的二氧化碳,对胃、肠、肝、肾等器官有严重危害,对心脑血管也有损害。

  (12)吃肉时喝茶:

  有的人在吃肉食、海味等高蛋白食物后,不久就喝茶,以为能帮助消化。殊不知,茶叶中的大量鞣酸与蛋白质结合,会生成具有收敛性的鞣酸蛋白质,使肠蠕动减慢,从而延长粪便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既容易形成便秘,又增加有毒和致癌物质被人体吸收的可能性。

手机访问 滁州本地宝首页

  • 五食物补充肌肤维生素C

    提起维生素C,人们都知道它“增强抵抗力,预防感冒”的功效。其实,维生素C还是一种特别有效的抗氧化剂,具有捕捉游离的氧自由基、还原黑色素、促进胶原蛋白合成的作用,可以有效地强化肌肤对抗日晒伤害

  • 十种不一样的水果吃法

    在寻常的吃法外,介绍几种有意思的水果食疗方,教大家巧吃水果。

  • 宝宝不爱吃蔬菜怎么办

    宝宝不爱吃蔬菜怎么办?其实,没有人是“天生”不吃蔬菜的,宝宝之所以会排斥吃蔬菜,跟家人的用餐习惯相关。因此,要让宝宝从小养成爱吃蔬菜的习惯,就要从爸爸妈妈身上下手。

  • 徽州传统炖菜 干贝萝卜

    此菜为徽州传统炖菜,其特点是清淡、干鲜、爽口、助消化,在酒席中有醒酒功效。

  • 滁州特色美食 无为熏鸭

    无为熏鸭,已有二百多年历史。据传,清乾隆三十九年,安徽无为县厨师采用先熏后卤的独特方法烹制鸭子,成菜色泽金黄油亮,滋味鲜美可口,其制法与口味均独具一格,因而全县闻名,故称“无为熏鸭”。后来传

  • 淮北创新 燕巢凤尾虾

    燕巢凤尾虾是淮北厨师的创新菜,它取材简易,但构思新颖,制作精巧,造型如画,给人以美的享受。此菜以油炸薯丝筑巢”,以凤尾虾仁比作嗷嗷待育的雏燕,形象逼真,色泽艳丽,食之松脆,嫩滑爽口,体现了沿

  • 安徽特色菜 凤尾虾排

    千里淮河,流经三省,山区木筏竹排常顺河而下,风景如画。厨师们仿此景,以淮河大青虾串起如排,油炸而成。质地微酥,虾仁嫩鲜,宜蘸花椒盐或辣酱油,亦可用甜面酱、番茄酱佐食。淮河横贯安徽,湖泽众多,

  • 每天一苹果的四大好处

    “每日一苹果医生不找我”,这句话已经广为人知,但苹果究竟有什么功效却很难说全。苹果对于女人来说,不仅可以美容养颜,还能纤体减肥。苹果常见3种颜色,哪种最适合女性食用?吃苹果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

  • 五食物补充肌肤维生素C

    提起维生素C,人们都知道它“增强抵抗力,预防感冒”的功效。其实,维生素C还是一种特别有效的抗氧化剂,具有捕捉游离的氧自由基、还原黑色素、促进胶原蛋白合成的作用,可以有效地强化肌肤对抗日晒伤害

  • 常吃七种干果营养不发胖

    很多人说吃零食最容易变胖,很多人也说吃零食没有营养不会发胖,我们听着是各有各的道理。其实,发胖与否在于每个人不同的体质,还在于零食的种类。有些零食吃了并不会胖,还有助于减肥、有利于身体健康。

  • 滁州美食推荐 加州阳光

    滁州美食推荐,滁州哪里有好吃的,下面为你推荐加州阳光,位于琅琊区天长东路三福百货2楼,喜欢的朋友可以去试试。

  • 滁州烤鸭推荐 王义兴烤鸭店

    滁州哪里有好吃的烤鸭,让本地宝告诉你吧。在南谯区南谯北路750号,有一间王义兴烤鸭店。还不错哦,想吃烤鸭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