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本地宝 > 滁州旅游 > 滁州景点 > 景点攻略 > 天然植物王国 鼓楼山
天然植物王国 鼓楼山
2013-12-11 17:29【我要纠错】

【导语】:鼓楼山风景区由六山一水、三分坝组成,景区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这里土壤肥沃、光热水资源丰富,形成了生物物种多样性。这里的地貌、自然条件和生态系统有利于分层开发、综合开发和建立农业观光体系。

  鼓楼山自然旅游资源丰富,可供开发潜力巨大,主导景观为碧水丹霞景致,以山、水、岩、谷、林、瀑布为主。丹岩古洞,溪湖山色,妙不可言。人文景观融历史、人物、文化、艺术、建筑、民族风情为一体,具有深厚的地方特色。景区内森林覆盖率占80%,是天然植物王国。

  开放时间:

  9:00——16:30

  地址: 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

手机访问 滁州本地宝首页

  • 来滁州必去的5个景点

    来到滁州,哪些景点是必须要去看看的呢。下面为你介绍滁州市五个必去的景点吧。

  • 安徽凤阳明皇陵 石像生和皇陵碑

    位于凤阳县城南七公里处,是明太祖朱元璋父母陵墓,初建于吴王时期元至正二十六年,明洪武二年后又两次大规模修建,明洪武十二年年竣工。陵园占地2万余亩。

  • 历史古迹 明中都城

    明洪武二年(1369年)九月,朱元璋诏以家乡临濠为中都。集全国名材和百工技艺、军士、民夫、罪犯等近百万人,经过六年的营建,到洪武八年四月,突然以“劳费”为由罢建。然而此时,一座宏伟豪华的都城已经

  • 安徽省十大水库 碧云湖

    碧云湖(原名黄粟树水库),是安徽省十大水库之一。风景秀丽,交通便利,距全椒县县城仅二十公里。

  • 滁州狼巷迷谷风景区

    狼巷迷谷风景区,位于安徽凤阳县城东南30公里处,面积约9平方公里,距合蚌公路20公里、合徐高速25公里、蚌宁高速50公里京、沪铁路42公里,交通便捷。景区分为古刹礼佛和迷谷探奇两大主题。

  • 皖东第一名胜 琅琊山

    琅琊山是皖东第一名胜,位于安徽省滁州市西南,城山相接。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24大文化名山之一,安徽省五大风景区之一。

  • 朱元璋故里 凤阳县

    凤阳县是安徽省滁州市下辖的一个县,地处淮河中游南岸,北纬32°37′-33°03′、东经117°19′-117°57′之间。北濒淮河与五河县相望,东、南部与明光市、定远县毗连,西部和西北部与淮南市、蚌埠市接壤。

  • 琅琊山上 欧阳修纪念馆

    欧阳修在“庆历新政”失败后被贬滁州,其间写下千古名篇《醉翁亭记》,这成为琅琊山文化底蕴的精髓,为纪念欧阳修,安徽省滁州市政府从上个世纪60年代筹建纪念馆之初,就征集到郭沫若先生的亲笔题名。在新

  • 滁州让泉 清澈寒例甘醇可口

    让泉,原名玻璃泉。在琅邪山醉翁亭下。北宋文学家欧阳修《题滁州醉翁亭》赞其:“声如自空落,泻向两檐前。流入岩下溪,幽泉助涓涓。响不乱人语,其清非管弦。岂不美丝竹?丝竹不胜繁。”清康熙年间(1662

  • 韭山洞 凤阳县旅游景点推荐

    韭山洞这里因山暖多产野韭而得名,距今已有五亿年的地质历史,为喀斯特溶洞。此洞早在一千五百多年前《水经注》中已有记载。唐时就有很多人入洞探奇,并留下多处唐人题刻。

  • 滁州琅琊山景点 琅琊古道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走出洗心亭,便踏上了琅琊古道。

  • 醉翁亭 中国四大名亭

    醉翁亭坐落在安徽省滁州市西南琅琊山麓,与北京陶然亭、长沙爱晚亭、杭州湖心亭并称“中国四大名亭”。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