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滁州社保 > 滁州低保 > 滁州低保家庭收入如何测算
滁州低保家庭收入如何测算
2015-10-15 08:04【我要纠错】

【导语】:滁州低保家庭收入如何测算,哪些算是家庭可支配收入,哪些不计入家庭收入?滁州本地宝为你带来相关信息。

  农村居民家庭收入是指以年为单位、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的货币收入和实物收入(折合货币收入)的总和。具体包括:

  (一)从事农业、林业、养殖业及副业生产,扣除必要成本后的收入。

  (二)外出务工、自谋职业等获得的劳务、经营、管理等收入。

  (三)工资性收入(包括奖金、补贴、福利等)。

  (四)出租或变卖家庭财产获得的收入。

  (五)法定赡养人、扶养人或抚养人有能力给付的赡养费、抚养费或抚养费(一般按照法定赡养、扶养、抚养人年人均收入高于低保标准的30%计算)。

  (六)依法继承的遗产或接受的赠与。

  (七)当地政府规定应计入的其他收入。

  城镇家庭收入是指具有法定的赡养、扶养、抚养关系且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的全部货币收入和实物收入。包括:

  (一)工资、奖金、津贴、补贴、补助;

  (二)退(离)休费、养老保险金、失业保险金、下岗职工基本生活费、职工遗属生活费;

  (三)赡养费、扶养费、抚养费;

  (四)投资和经营性收入;

  (五)继承的遗产和接受的赠与;

  (六)其他劳务收入;

  (七)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确定的其他收入。

手机访问 滁州本地宝首页

  • 滁州低保标准

  • 滁州市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暂行办法

    滁州市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具体是怎么实行的呢?相关政策法规是怎么样的?滁州本地宝为你带来相关信息。

  • 滁州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解读

    滁州低保的申请条件是什么?低保家庭的家庭收入包括哪些方面?滁州本地宝为你带来相关信息。

  • 滁州不能享受农村低保待遇的情况

    滁州不能享受农村低保待遇的情况有哪些?哪些人群不符合农村低保的享受标准?滁州本地宝为你带来相关信息。

  • 滁州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来源

    滁州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来源包括哪些方面?计算标准是怎么样的?滁州本地宝为你带来相关信息。

  • 滁州城乡低保资金的管理和发放

    滁州城乡低保资金是怎么管理和发放?管理机构和发放的程序具体是怎么样的呢?滁州本地宝为你带来相关信息。

  • 滁州农村低保如何申请、审核、审批?

    滁州低保政策中关于农村低保需要如何申请?审核条件和审批流程是怎么样的呢?滁州本地宝为你解读相关信息。

  • 滁州城乡低保对象管理

    滁州低保政策中滁州城乡低保对象管理政策是怎么样的?农村跟城镇有什么区别?滁州本地宝为你解读相关信息。

  • 滁州低保家庭可支配收入包括哪些?

    滁州低保政策中规定的计入家庭收入的项目具体包括哪些呢?哪些才算低保家庭可支配收入?滁州本地宝小编为你收集相关信息。

  • 滁州低保不计入家庭收入的项目包括哪些?

    滁州低保政策中规定的不计入家庭收入的项目具体包括哪些呢?滁州本地宝小编为你收集相关信息。

  • 滁州低保办理指南

  • 滁州低保标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