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滁州社保 > 滁州低保 > 滁州低保家庭可支配收入包括哪些?
滁州低保家庭可支配收入包括哪些?
2015-10-15 07:59【我要纠错】

【导语】:滁州低保政策中规定的计入家庭收入的项目具体包括哪些呢?哪些才算低保家庭可支配收入?滁州本地宝小编为你收集相关信息。

  家庭可支配收入是指扣除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及个人按规定缴纳的社会保障性支出后的收入。主要包括:

  (1)工资性收入。指因任职或者受雇而取得的工资、薪金、奖金、劳动分红、津贴、补贴以及与任职或者受雇有关的其他所得等。

  (2)家庭经营净(纯)收入。指从事生产、经营及有偿服务活动所得。包括从事种植、养殖、采集及加工等农林牧渔业的生产收入,从事工业、建筑业、手工业、交通运输业、批发和零售贸易业、餐饮业、文教卫生业和社会服务业等经营及有偿服务活动的收入等。

  (3)财产性收入。包括动产收入和不动产收入。动产收入是指出让无形资产、特许权等收入,储蓄存款利息、有价证券红利、储蓄性保险投资以及其他股息和红利等收入,集体财产收入分红和其他动产收入等。不动产收入是指转租承包土地经营权、出租或者出让房产以及其他不动产收入等。

  (4)转移性收入。指国家、单位、社会团体对居民家庭的各种转移支付和居民家庭间的收入转移。包括赡养费、扶养费、抚养费,离退休金、失业保险金,社会救济金、遗属补助金、赔偿收入,接受遗产收入、接受捐赠(赠送)收入等。

  (5)其他应当计入家庭收入的项目。

手机访问 滁州本地宝首页

  • 滁州低保标准

  • 滁州市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暂行办法

    滁州市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具体是怎么实行的呢?相关政策法规是怎么样的?滁州本地宝为你带来相关信息。

  • 滁州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解读

    滁州低保的申请条件是什么?低保家庭的家庭收入包括哪些方面?滁州本地宝为你带来相关信息。

  • 滁州不能享受农村低保待遇的情况

    滁州不能享受农村低保待遇的情况有哪些?哪些人群不符合农村低保的享受标准?滁州本地宝为你带来相关信息。

  • 滁州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来源

    滁州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来源包括哪些方面?计算标准是怎么样的?滁州本地宝为你带来相关信息。

  • 滁州低保家庭收入如何测算

    滁州低保家庭收入如何测算,哪些算是家庭可支配收入,哪些不计入家庭收入?滁州本地宝为你带来相关信息。

  • 滁州城乡低保资金的管理和发放

    滁州城乡低保资金是怎么管理和发放?管理机构和发放的程序具体是怎么样的呢?滁州本地宝为你带来相关信息。

  • 滁州农村低保如何申请、审核、审批?

    滁州低保政策中关于农村低保需要如何申请?审核条件和审批流程是怎么样的呢?滁州本地宝为你解读相关信息。

  • 滁州城乡低保对象管理

    滁州低保政策中滁州城乡低保对象管理政策是怎么样的?农村跟城镇有什么区别?滁州本地宝为你解读相关信息。

  • 滁州低保不计入家庭收入的项目包括哪些?

    滁州低保政策中规定的不计入家庭收入的项目具体包括哪些呢?滁州本地宝小编为你收集相关信息。

  • 滁州低保办理指南

  • 滁州低保标准

  • 热门推荐